你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不過並不影響本頁內容的呈現

 
Taupas.日本軍─布農南洋軍伕回憶錄 2008年一起走一段---大館帶小館主題特展首頁相關連結網站導覽English Version
Taupas.日本軍─布農南洋軍伕回憶錄遺忘中重組---悲壯的七腳川Cikasuan之戰
策展團隊策展感言展覽緣起展覽背景展覽概要訪談片段展品介紹展示激盪開幕花絮觀眾迴響

 

巫師祈福,原鄉舞蹈團,頭目聯誼會

 

開幕花絮 ﹥﹥﹥

開展當天陽光普照,一掃寒冷的感覺。從各地來的族人、參觀者,對於這個刺竹林中展場所呈現的內容,在看展時湧現很大的興趣,想要了解更多的事情。


巫師祈福

壽豐鄉公所特別邀請當地部落巫師群以傳統祈福方式進行開幕儀式,過程非常莊嚴慎重。儀式完畢後巫師表示,祖先對於今天的活動還有不滿意的地方,雖然巫師沒有具體指出是哪一部分,但是這也表示祖先對七腳川後裔所做事情的關心並期盼要更改善。


原鄉舞蹈團

當天擔任開幕演出的原鄉舞蹈團,擷取一小段七腳川族人被迫遷徙時流散到各地的樣子,之後則是在新部落開始新生活,繼續傳承下去。


頭目聯誼會

壽豐鄉各部落頭目在開展當天全員到齊,他們穿著一致的外套前來支持,肯定舉辦這個展覽的用意。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