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海樂園-日本岩佐嘉親先生捐贈大洋洲文物特展,時間為2009/10/15~2010/3/31,地點在國立臺灣史前文化館-第三特展室
:::特展理念岩佐嘉親岩佐之旅岩佐文物岩佐的大洋洲相簿錢幣與集郵冊文物流轉記憶接軌網站地圖
 
:::

【岩佐嘉親】瞧!這個人、這件事

岩佐嘉親個人黑白照片岩佐嘉親抓著蜥蜴的照片

岩佐嘉親先生(Mr.Iwasa Yoshichika),日本人,高齡88歲,現居日本東京都,係知名南太平洋地區民族學與考古學的蒐藏家,近年有感於年事已高,又膝下無子,未便妥善保存所有文物。

岩佐嘉親先生基於台灣係南島民族國度,於2008年3月17日,將收藏超過一萬件的標本及相關調查研究資料,全數捐贈給他從未造訪過的台灣「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作為研究典藏與展示教育用途,開啟本館首宗跨國捐贈之先例。

岩佐嘉親與居民黑白合照    岩佐嘉親與居民彩色合照    岩佐嘉親與文物合照

  本網站已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